游黄山作文900字
“五岳归来不看山,黄山归来不看岳”,可能是黄山最好的宣传文字了。因为它没有功利性,可能更深入人心。
去黄山之前,虽然也读过有关黄山的一些游记,其实心中没有多少概念。旅游景点的魅力,大约只有亲自去看一看才能感觉到。文字的东西,在大自然面前总是很苍白无力的。
到达黄山后,已经是下午了。住在旅馆里,老板介绍说下午可以到翡翠沟等几个小景点看一看。明天不耽误上黄山。想着要充分利用时间,便同意了老板的建议。
旅馆老板联系了导游,是小的旅游车,可以乘六七个人。很容易就拼了一车人。去了一个什么山庄,印象不是太深。那里竹林很密,好像是《西游记》的一个拍摄景点。后来就去翡翠沟。
翡翠沟游人很多。印象中这就是一个行政村开发的景点。据导游介绍,翡翠沟又名情人沟。在-----时,有三十多个上海知青到沟里游玩,迷了路。不得不在沟里呆了几天翡翠沟就是一条山沟,中间有一条小溪,一直不断。往返大约需要一个多小时。景色也很不错。我们去时下着小雨,只好穿着塑料雨衣游玩了。
当天夜里,天淅淅沥沥下着小雨。但已经到了山脚下,明天无论如何也要上山的。
第二天早上,导游便带我们乘车上山。旅游车可以开到离山门很近的地方。
门票是一百二十元。购票处人很多,我们的票导游负责,倒是省了不少事。
在进门处,到处是人。进了山门,就有缆车可达半山腰。也有许多人乘缆车的,需要排队。山路上的人,一个挨一个。路较窄,小心翼翼才能超越前面的人。
因为下着小雨,每个人都有一个塑料雨衣。但雨很小,正所谓“有雨趣而无雨淋之苦”。不穿雨衣呢,衣服肯定也要淋湿啊。
在黄山旅游,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每个人手中都有一根拐杖。在其他地方登山,有拿拐杖的,但也有很多人不拿。在这里却是人手一拐。可见《卖拐》的广告做得比较好。
走一段时间,人与人之间慢慢拉开一点距离,不象刚上山时那么拥挤了。雨也基本停下来。可以脱下雨衣走路了。这可能是最令人欣喜的事情。毕竟,淋雨上山,总会让人感到一些郁闷。
山上竹子很茂密。也有很多不知名的树。许多树上挂上小牌牌,写着树名和属种。但游客还是记不住啊。风景那么多,谁记住树名了啊。
山路不算太陡。因为有雨雾的缘故,看不太远。开始,我多多少少有几分失望。我心中的黄山不是这样。
快到山顶时,雾上来了,飘飘浮浮,游弋不定。太阳也出来一点,把雾照得五光十色。远处的山峰时隐时现。有时雾就在你脚下,在你手边。我不由得感叹,来黄山几次,也不敢大言说见过黄山真面目啊。苏东坡说:“不识庐山真面目,只缘身在此山中”。黄山真面目也不好见。应该说,黄山是有很多面孔的。
莲花峰是黄山的一个峰顶。据说在我们去之前的五年,只有莲花峰可上。另外一个峰顶天都峰已经封了五年。为的是恢复它的自然景观。因此,我们是幸运者。
站在莲花峰往四周看,千山万壑尽在脚下。而又云雾缭绕,是美不胜收的。
黄山有著名的迎客松。这是它的一大景观。图片,油画中都有它的身影。在那里,我们照了像。在那里照相的人多得很,要等很长时间才能站在那个理想的拍摄位置。
去天都峰的路要险很多。也有一段上坡路,台阶很陡。这一路的景观相当漂亮。其实上天都峰也不需要太多时间。
在天都峰最高处,立有一块石碑,上书“天都峰”三个字。因为那里地方很小,人很拥挤。我们等了很长时间,也没有单独照相的机会。没办法,只好和别人照成合影像。照片里有我们,也有其他人。实际上,在那里照相的人,几乎都要把别人照在镜头里。这样倒显得更真实。
从天都峰下来时,在一块石壁前,我跪下磕了一个头。除了在黄帝陵磕头外,便是在这里磕头了。原因呢,便是我姓黄,来到了黄山。自己感觉应该有点表示。
我们几个在山上开玩笑说,二十年后还来登黄山。黄山的景观,再让我看几次我也会很高兴。但是,二十年后,我们几个人还会去登黄山吗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