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提到夏天,炎热的天气总会让人联想到夏天里一样必不可少的活动——游泳。当每个夏天来临时,胆小的我只能羡慕地躲在远处,看着人们在水里自由挥舞着双臂,自由享受着水的清凉时,我的心总会痒痒的。告诉你吧,其实我还不会游泳呢!可这个夏天,为了让我也能够像别人一样,在水中翩翩起舞,跃跃欲试的我来到了游泳班。
第一课:换气
迫不及待的我开始了学游泳的第一课。换气是游泳中很重要的开端,只有学好了换气,才能够学好蛙泳。“水下吐气,水上吸气。”我牢记着教练的话,张开嘴巴,吸了一口气,然后慢慢沉入水底,在水底慢慢地吐气,像一条水里的鱼儿,一串串晶莹剔透的泡泡浮出水面。当气吐完后,便抬起头,张开嘴巴又快速地吸一口气,又快速地沉入水中。看着教练满意的表情,第一课,大功告成!
第二课:漂浮
有了第一天的成功,我的心中不免沾沾自喜起来:原来自己梦想中的游泳,竟是这样简单的事情啊!第二课是漂浮,像一条鱼儿一样在水中漂起来,浮在水面上。看了教练的示范,我便开始练习起来。我的双脚用力地猛地一蹬开石边,双手平放在水面上,深吸一口气,潜入水中慢慢吐气,随着蹬脚的一瞬间,我的脚立刻并拢,浮力让我的双脚渐渐浮出水面,随之,我的整个身体慢慢地浮出水面。我尽情感受着水中的欢乐,仿佛自己早已化身成了一条自由自在的鱼儿。第二课,成功!
第三课:蛙泳腿
第二课的成功为第三课的学习做了铺垫,第三课,我要学习的将会是规范的蛙泳腿。蛙泳腿分三个步骤:勾起脚板并收回双腿,紧接着用力地向两边蹬出去,然后快速地夹紧并拢双腿。在这一课,前面的学习一直十分顺利的我,却被绊脚石拦住了去路。蹬蛙泳腿时,我总会习惯性的不勾起脚板或是忘记夹紧双腿,所以每次游出来时,我总游得很慢,而且游得很辛苦。我记着教练的指导,一遍又一遍地练习着。我用力蹬开石边,双手夹在耳边,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潜入水中。这次的我心里没有慌张,我一遍遍地按着节奏蹬着蛙泳腿,好像一下子找到了感觉,我奋力地游着,好像鱼儿找到了水,我尽情地享受着,自由地游着。第第四课:划手
已小有所成的我,踏进了第四课的门。学好了第四课,就学会了蛙泳。第四课的内容是划手,当我们蹬蛙泳腿游出来时,蹬完了三个蛙泳腿,便将手在胸前划一次,当手划开时,随之抬起头来快速地吸一口气,又马上潜入水中。这一课同样很难,我一遍遍尝试。我试着蹬开石边游出来,但我脚上的动作与手上的动作总是不相协调。划好了手又忘了蹬腿,蹬好了腿又忘了划手。第四课又给我下了一个难题。但不服输的我总是不服气,我一遍遍地练习,一边划手,一边蹬腿,凭着一股坚持,经过不懈的努力,我终于能够一边划手,一边蹬腿。但是还有一个难题,当我划开手时,我必须抬起头来换气。只有攻克了换气这个大难题,我才能真真正正地学会游泳。
我信心满满,又开始练习起来。我有节奏地蹬着腿,尽量将动作做得很漂亮,一边快速地划手,并尝试着将头抬出水面。可是,万事开头难啊!每次当我努力抬起头时,要不就是抬不出水面,要不就是头抬出水面后,还来不及吸气又马上沉入水中。但是不服输的我怎么会善罢甘休呢?我一遍一遍地练习原地换气,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抬起头换气,并不断地练习蹬腿和划手,让动作变得更协调更漂亮。我的努力帮助我攻克了难题。我一边划着手,一边一下下地蹬着蛙泳腿,轻松地慢慢抬起头,吸了一口气,又慢慢地潜入水中……我仿佛真的化身成了一条鱼儿,在水中自由地驰骋。我自由而又快乐地享受着水中的奇妙与欢乐。我终于可以骄傲地说:我学会游泳啦!
“世上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。”学游泳的路上并不是一帆风顺,有时候它也会有些坎坷,有时候也会有绊脚石拦住你的去路。这次的学习让我懂得了一个道理:凡是只要肯下功夫,肯努力,不怕困难,坚持不懈,就一定会取得成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