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学毕业典礼老师讲话简短 小学毕业典礼老师发言
你们好!我非常荣幸代表六年级毕业班全体教师发言。
今天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日子,又是一个令人百感交集的日子。今天,同学们最后一次在这里隆重相聚,举行毕业典礼,与美丽的母校惜别,和敬爱的老师道别,向这一段不能忘怀的童年岁月告别,其实更是见证你们得来不易的成功与智慧,见证你们新的开始。首先,请允许我代表全校老师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,祝贺你们顺利地完成了小学阶段的学习,即将踏入中学的大门。我为你们的成长而自豪,为你们的健康发展而骄傲。
六年的时光,两千多个日日夜夜匆匆而过。对于你们来说,这是一段不平凡的人生旅程。在这段旅程中,你们结识了许多关爱你们的老师,悉心关注着你们的成长;朝夕相处的同学,成为你们学习道路上的诤友;而母校优裕的育人环境,把你们从一个个懵懂的小娃娃培养成一名名知识丰富、朝气蓬勃的少年。六年的光阴,母校的每一个角落留下了你们多少欢声笑语,校园的每一寸土地留下了你们多少足迹,记下你们多少次拼搏的身影,又铭刻了你们多少豪迈的誓言。蓦然回首,那已经过去的一切就好像发生在昨天。每一位老师都不会忘记:沐浴书香,你们无限的享受着自己的童年岁月;大胆创新,智慧的翅膀肆意的在课堂上飞扬;一篇篇美文,无尽的遐想尽情的在笔尖上挥洒;一张张获奖证书,不懈的努力顽强的在赛场上交融……这点点滴滴,都是母校永远珍藏的记忆,你们,是北园小学的骄傲。
今天,你们走完了小学六年的旅程,但这不是终点,而是攀登新高度的新起点。未来的生活中,将充满荆棘坎坷和许多的挑战,可是,作为北园小学的一名合格的毕业生,母校已经把“迎难而上”的人生格言深深的刻在了你们的心里。老师相信,你们会用自己的智慧、毅力和勇气,来征服一路上的艰险,展现自己的人生魅力!老师还相信,无论你们走到哪里,都会继承和发扬母校的优良传统,在母校那沉甸甸的荣誉簿上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。
泰戈尔说: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,它总是和根连在一起。同学们,无论你们走得多远,老师的心总是和你们连在一起!请记住,老师那期待的目光将永远、时刻注视着你们。母校期待着你们的好消息。记得常回家看看。北园小学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!
同学们,“长风破浪会有时,直挂云帆济沧海。”我衷心地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中,搏击风浪,在新的征途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。
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