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近中考的国旗下讲话
老师们、同学们:
大家好!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《冲刺百日,笑迎中考》。
中考,对于我们来说,是个神圣的词,寒窗九载,我们踏过坎坷书山,渡过茫茫学海,坚定着心中的信念,向着我们向往的那片土壤前行。转眼间,我们离中考便仅剩一百多天了。
拿破仑曾说:“最困难之日,就是离成功之时。”而这余下的一百多天对于我们来说便是成功之时。
也许即便到此时此刻,我们心中还余留着紧张、不安、迷惘、彷徨,但是,请记住:一百天,可以突飞猛进;一百天,可以收获累累;一百天,可以创造奇迹,铸就辉煌,关键只在于心中坚定的信念,和当下的努力拼搏。
信念,是我们人生成功和幸福的头号预言家,它帮助罗格﹒班尼斯特四分钟跑完一英里,首次突破了人类的极限,轰动全球,这便是信念的力量。所以当我们常常告诉自己我能做到时,我们会爆发出让人难以想象的潜能。
老师说:审题才是王道。也告诉我们:把自己会做的题都做对,把该拿的分都拿到。英语老师每天强调日积月累和限时训练的重要性。学习也是如此,像记单词一样,慢慢汇集,考试用时方恨少。
这些都是我们前往心中那片乐土的指路牌。当老师们的经验和我们的才能与刻苦合而为一时,我们也就能做到执着前行时收获成长,当6月扬眉亮剑后,我们也可以坦然地说我们已不负韶光。在这片让梦想开花的土壤上,我们全身投入复习,用微笑照亮前程,用汗水铸就辉煌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