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近中考的国旗下讲话
敬爱的老师们、亲爱的同学们:
大家上午好! 我是九(8)班田绪静。
今天我国旗下讲话题目是:冲刺中考 享受成功
今天是 6月6日,距离我们毕业班告别初中生活正好一周,这也将是我们在母校的最后一次升旗仪式。
细细地拾起记忆的碎片,心头涌起了无限的感慨。我们奔跑着,跑向六月的战场,但我们又有万分的不舍,默默计算着在母校奋斗的日子。
三年前,纯真的笑脸、求知的激情、成长的渴望,迈入了丰华中学的大门。几度风雨,几度春秋,我们以青春的热情,驱走了三九严寒;我们以美好的憧憬,送走了如火骄阳。我们学习勤奋,我们热情如火;我们收获过胜利的欢笑,我们也曾体味过失败的痛苦。如今我们就要带着老师殷切的希望、父母深情的叮咛,跨进中考的考场,去书写青春岁月最绚丽的一笔,去翻开辉煌人生精彩的一章。
俗话说:三分天注定,七分靠打拼,爱拼才会赢!“狭路相逢勇者胜”,此时不搏何时搏?卧薪尝胆的勾践,面壁静修的达摩,城门立雪的杨时......这一切在暗示我们:目标引导行动,行动决定命运,宝剑锋从磨砺出,梅花香自苦寒来。没有经历风雨的果实不会甜美,没有远大目标的学子不会成功。同学们,战鼓已经擂响,我们别无选择。是船,就要搏击风浪;是桨,就要奋勇向前;是鹰,就要一飞冲天!
亲爱的母校,亲爱的老师,相信我们——20xx年的中考,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、坚持到底、不负众望,在剩下的几天里,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奋斗,为报答老师报答母校而拼搏!未来把握在我们每个人的手中,只有奋斗,才能让七彩的梦在六月放飞;只有奋斗,才能让雄心与智慧在六月闪光!让我们共同努力,用汗水浇灌理想的花蕾; 让我们共同拼搏,用行动兑现青春的诺言!让我们感恩母校,请相信:今天我们以母校为荣,明天母校以我们为荣!
最后,让我们共同祝愿初三的全体同学中考成功!
我的讲话完了,谢谢大家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