亲爱的老师们、同学们:
大家,早上好!今天我发言的题目是《祝福中考 为初三喝彩》。
在这个充满希望、生机盎然的季节里,苦读四年的初三学子们将怀着一颗激越的心走进考场,提笔书写自己美丽的人生。在此,请允许我代表建平实验的全体师生祝福初三的同学们,祝愿你们心想事成 梦想成真!
今天是6月 13 日,距离中考仅有 5 天。在这最后的阶段中让老师们再来叮咛一下: 5 天的时间,平时看似十分短暂,但对中考复习来讲却又是十分宝贵的黄金时间。一方面,正像比赛前的热身一样,初三的同学们要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做好抓基础、练技巧、提能力等各学科的整理复习工作;另一方面,面对中考的挑战与压力,你们还要做好坚定目标、调整心态、鼓励信心等心理方面的调适工作。在这个时候,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珍贵的,你们要把每一点时间视作努力的冲刺。我们全校师生也会为你们祝福,希望你们能达到自己期望的目标,用自己的智慧和汗水为初中生涯画上最绚烂的一笔,迎来人生的第一个转折点,不留一丝遗憾。
回首过去,你们怀着梦想与期待,迈进了建平实验的大门;回首过去,你们踏过了书山坎坷,渡过了学海茫茫;四年的寒窗苦读,一次次的挫折,你们无所畏惧;一滴滴的汗水,你们从不退缩。每当日历撕下一页,你们离梦想更进一步,面对未知的将来,你们的理想充满希望!
中考是一种磨练,磨练的是你们的毅力,磨练的是你们的勇气,磨练更是你们的心态;当然,它也能让你们在拼搏的过程中丰富人生的内涵!四年积累的汗水,将在这里挥洒。一千四百多个日升日落,为的就是一个美丽的梦想,一条执著的信念,一份付出后的坦然。初三的同学们,你们满载着智慧与经验,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们前行的步伐。龙门待跃,你们一定会快马加鞭、奋力一搏;青春岁月,你们一定会划上唯美的句号,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。在你们即将乘风破浪时,请带上我们真挚的祝福。祝福你们用拼搏,去点缀生命斑斓的色彩;祝福你们以信心,以耐力,以压倒一切的劲头去迎接考验!让自己的人生扬帆远航!
最后,预祝全体初三同学在20xx年中考中创造新的辉煌!也预祝其他年级的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考取优异的成绩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