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近中考的国旗下讲话
尊敬的各位老师,亲爱的同学们:
早上好!
时间是一首无声的歌。再过4天,九年级的同学们要参加中考了,我们八年级的同学们也要进行地理、生物中考了。我们深感机遇和挑战并存。但我们相信,深夜的孤灯奋战,夏日的涔涔汗水,父母的声声叮咛,师友的殷殷期盼,都将化作无穷的动力,催我们前行,祝我们成功。为了使同学们在中考中发挥出最佳水平,在此我和大家交流中考的一些应考技巧。
中考要具备“四心”:
1、信心: 信心是成功的精神支柱,中考是一场精力和智慧的赛跑,同时是一场信心的决赛。信心可以让你镇静自若,沉着应考。没有信心办不好任何事情。因此,在复习的时候,要学会对自己说:“我能行!”在考试的时候,要学会对自己说:“我能行!”
2、专心:只有专心致志才能头脑清醒,才能感知深刻,才能积极思维,使自己处于最佳心理和生理状态。在复习过程中,要立足基础,着眼能力,培养自己的综合素养和应试能力。希望大家在这最后的一周里,能树立起紧迫感和责任感,排除干扰、全心全意投入到复习中去。要时刻牢记珍惜自己的时间,珍惜复习的最后机会,顺利地完成初中的学习任务,为中考做好充分的准备!
3、细心:每次考试,总会有同学有忘题、漏题现象,造成不应有的损失。有的人就因为这关键的一两分而名落孙山。所以我们考试时要力求做到细心:通览全试卷,填好号和名;审题要仔细,题意要弄清;遇到困难题,不妨绕道行;细中求速度,快中不忘稳;检查要认真,细心来纠正。除做题外,我们还要做好考前自身检查工作,不要忘记带准考证、考试必需品等,以免进考场前手忙脚乱,影响考试成绩。
4、恒心:参加考试,有的人可能出师不利,首战受挫,第一道题就不会做或第一科就考得不够理想。面对这种情况,需要我们冷静下来,认真总结失败的原因,尽快把注意力转移到下一门考试中,不必再对前者耿耿于怀。要拿得起,放得下。决不能一失败就灰心丧气,要有恒心,要有锲而不舍的精神,不管前面的学科考得如何,都要以乐观坦然的心态对待中考,坚持考到最后一科,最后一秒。
同学们,你们必须自信,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。因为过去的努力,你们已经积淀了一定的知识和能力,只要勇敢冲刺,你们就能赢得胜利,赢得未来。没有比脚更长的路,没有比人更高的山。调整好心态,正视压力,相信自己是拼搏路上的最坚强的勇者! 最后,祝同学们中考顺利,满怀信心进入考场,笑容满面凯旋归来!
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,谢谢大家!